偶尔画一些吊图

【盾冬】罗师傅牛奶失窃记(又名,老罗护短日常)


第一次写甜文,没啥经验,欢脱向(大概)。

根据作者个人素质,文中将会出现若干不文明用语,注意避雷。

背景是美队2后,美队3前。

完毕。

------------------------------正文-------------------------


    

    罗师傅要上头条了。

    他在神盾局混了几年,第一回上头条。

    将以一种十分草泥马羊驼的方式。

    让我们看看本周的神盾报样报。


    《九旬独居老人冰箱牛奶为何失窃?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本文来源:神盾局  Natasha

                               注:图文无关。

            起因

    胸大脸俏的罗师傅为了保持好身材,每天早晚固定各一杯热牛奶。

    于是某天早晨他(伪)晨跑(真·【体格+速度+身材】【压制+藐视】猎鹰)回家后打开冰箱,当时他就懵逼了。

    冰箱里!少了!一罐!牛奶!!!!

    昨晚睡前他特地把冰箱里仅剩的五罐牛奶摆成和谐的五角形,今天早上和谐的五角形少了一个角!完全和谐不起来了啊喂!!

    Impossible!!!

    罗师傅独居的宅子是单位配给的,其中技术元素由斯塔克公司提供,可以说安全性是全球顶级。只要他不愿意,一只苍蝇也飞不进去,更不要说普通人。

    如今!冰箱里!少了!一罐!牛奶!!!!

    他翻遍了整栋宅子,床上,柜子里,沙发底下,垃圾桶,还有阳台的花盆,结果连一滴牛奶都没找到!!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什么!!

    天啦!有人趁罗师傅出门的时候摸进房子里了!而且绝对不是普通人!很有可能是恐怖分子!!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某位疯狂迷恋罗师傅且身手比较好的女粉丝为了拿到罗师傅的签名照,越过层层安检程序,最终到达目的地——罗师傅的厨房以后,发现自己朝思暮想的偶像不在,十分失望。她觉得这趟不能白来,刚好运动了一番以后肚子有点饿,就顺手从偶像的冰箱拿了一罐牛奶。

    罗师傅试图说服自己相信这个推测。不幸的是,恐怖分子入侵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遵守纪律热爱组织的罗师傅,当即把这件事情报告给神盾局,极力配合总部调查,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采访

Natasha :罗师傅你好。

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罗师傅 :你好。

Natasha :听说您家失窃了,能不能给读者们详细讲一下具体情况?

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罗师傅 :我就想问一句——谁那么缺德!我在二战期间积极参战,挨过枪子立过功,丢过吧唧熬过冬。睡了几十年以后被挖出来就马上继续干活,每天辛辛苦苦为神盾局发光发热,天亮打外星人,天黑打外星人,连神界的事我也要插手哇!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我奋斗了好几年,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摩托车),生活奔小康啦!可是!我的牛奶被偷了!!!

Natasha :... ...请说重点。

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罗师傅 : 啊,抱歉。我的意思是。如果某人能在未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突破中央安全系统嵌入我的住所,那么,坏消息,我们可能有了新的敌人。

Natasha :这确实很严重,但愿一切皆好。罗师傅,谢谢你的配合。

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的罗师傅 :不客气。

            后续发展

    神盾局资深员工Clint Barton表示,“可想而知,我们正面临着一个严峻的事实。还有一个比较坏的猜测 ,我们的对手可能是外星人,甚至是神族。”

    至于来者何人,神盾局拒绝吐露更多,是没有头绪还是有意隐瞒?

    一切还是个谜。

            (完)


    Steve拿着几张打印的满满的A4纸,脸上的表情说不清的纠结。“Nat,说真的,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一罐牛奶... ...”

    他不过是把牛奶失窃的事顺口告诉Natasha,没想到这女人啪嗒啪嗒在电脑前的键盘上狂拍了一会儿,竟然打出了这么一份新闻稿,她甚至还打算将此作为头条!还有配图,为什么要把他和Bucky打斗的场景放上去呢,再说这个角度看上去很像拥抱... ...

    Natasha靠在电脑椅上,双手环胸,挑了挑眉:“Steve,你根本不知道事态的严重性。而且你上次与冬日战士干了一架,身体的能量需要大量补充,这个时候牛奶失窃,你觉得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

    “听着,Nat,如果Tony知道他设计的安全系统被攻破了,我不敢保证他会不会气的把我的房子炸了重建... ...”

    “既然这样,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在事情变得更严重之前把这个不速之客揪出来。Steve,你好好回忆一下,从你跟冬日战士干架之后,还有什么人接触过你的牛奶?”

    Steve捏了捏太阳穴,努力让自己回忆起与牛奶有关的一切... ...


【我是回忆杀】

    Steve坐在床上,没有开灯,而是盯着一张旧照片出神。LA是个大城市,广场上的霓虹灯透过他的窗户照在照片上,恰好可以让他看清照片上的两个对着镜头做出灿烂的笑容的人的脸。

    “Bucky... ...”他抚摸着照片上其中一个人的脸,喃喃道。

    父亲战死,母亲也病故的时候,他以为最令人绝望的事就是这个了,但是由于Bucky的陪伴,他撑了过去。

    后来Bucky从火车上掉了下去,他以为最令人绝望的是就是这个了,然后他被冰封了。

    他再度醒来,发现自己沉睡了七十年,已经被原属的时代彻底遗弃,他以为最令人绝望的是就是这个了,可神盾局通过各种渠道找回了他七十年前的旧物,包括照片,让他有了一点归属感。

    如今最亲密的伙伴被改造成杀人机器,并差点置自己于死地,这算不算是最令人绝望的事情?

    “叮咚——”

    一声门铃的响声在这个寂静的夜显得格外突兀。

    “谁?”Steve警觉道,顺手将照片小心地藏进柜子里。

    他手持盾牌,小心翼翼走到门边,开了灯,顺便开了监控。可他看不清门外的人的脸——那个人戴了帽子,还低着头。

    Steve在心里默数三下,然后猛地拉开门,将盾牌对准那个人。与此同时,那个人也抬起头来。

    “Bucky!”几乎是一瞬间,Steve惊叫了出来。

    曾经的冬日战士脱下了武装,换上了常人的休闲装和棒球帽,看上去少了几分杀气。

    “Bucky,你怎么来了... ...”Steve下意识伸出手要拥抱他,但他忽然想起对方是冬日战士的事实,又缩回了手。

    Buck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他去了博物馆,博物馆显示屏上那个美国队长的伙伴Bucky Barnes长得跟他一模一样。他想起Steve曾叫自己“Bucky”,有隐约觉得这个男人似曾相似。Bucky已经脱离了九头蛇,他无处可去,在街头的一盏又一盏路灯下徘徊者,像是有什么东西指引一般,他竟然徘徊到了美国队长的家宅。

    “听着,我——”Bucky艰涩的开了口,“我就想知道,Bucky是谁?我是谁?”

    蓝色的瞳孔写满了迷茫,他看上去像一头柔弱的迷路的小鹿。

    Steve忽然觉得有点心疼。“进来吧,Bucky。”他说,“你会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

    然后Bucky进去了。

    很奇怪不是吗?冬日战士今天下午还差点把美国队长弄死,晚上还跑到人家家里去了。

    可它确实发生了。

    即使美国队长脸上的伤痕还很醒目。

    Bucky跟着Steve进了客厅。他谨慎地看着四周,生怕哪个角落蹿出一群神盾局的人拿枪指着他——上帝啊,他不想再杀人了。

    “坐吧。”Steve说着,转身去冰箱拿了罐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他将热牛奶端给Bucky,“Bucky,喝点热的吧,你会感觉好些。”

    然后Bucky喝了。将信将疑的拿起杯子抿了一小口。

    很奇怪不是吗?冬日战士今天下午还差点把美国队长弄死,晚上还去人家家里喝牛奶。

    可它确实发生了。

    Bucky咽下一口,沉默了几秒钟以后,问:“这是什么?”

    “这是牛奶啊,Bucky,”Steve略带惊讶地说,“你没喝过?”

    “我没喝过。”Bucky说,“味道不错。”

    九头蛇组织最强大的杀手通晓八国语言,各种武器知识及用法,各种格斗战术,他却不知道牛奶。

    “听着,Bucky... ...”Steve觉得十分心疼,“你以前在九头蛇过的日子貌似不是很好... ...但那种日子已经结束了,我是你的朋友,从今以后你可以和我一起生活,你不用... ...不用再做不喜欢的事... ...”

    “美国队长,”Bucky说道,“我已经说过了,我来的目的是知道我是谁,Bucky是谁。”

    Steve轻叹一声,回房间拉开衣柜门,取出底下的一个生锈的铁盒,他走进客厅将它递给Bucky。另外,杯子里的牛奶已经一滴不剩。Bucky把它喝了个精光。

    Bucky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叠照片,泛黄的,老旧的照片。

    每张照片上都有一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脸,不,那更年轻... ...而那个人身旁站着的,正是如今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

    Bucky放下照片,忽然觉得头疼的厉害,好像有些被封住的东西正在破壳而出——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他皱了皱眉,“美国队长,我知道Bucky Barnes是你的伙伴,那么我呢?我是谁?为什么他和我长的那么像?”

    “因为你就是Bucky。”

    Bucky扶了扶额,信息量过大,他有些接受不来。头疼的更厉害了。

    Steve在他身旁坐下,关切地看着他:“Bucky,我知道你现在脑袋很难受,那就不要去想,我会让你慢慢回忆起来的。留下吧,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们可以一起战斗——我被1945年抛弃,我一无所有,我只剩下你。”

    “你他妈不要说话,闭嘴... ...”Bucky低声咆哮道。似乎Steve每说出一个字,他的头痛就加剧一分。他推开Steve,按着沙发的扶手摇摇晃晃站起来走向门口,他想逃离这个令他难受的人。

    “Bucky!”Steve抓住他的手臂,却又立刻被甩开,

    Steve 看着走路都走不稳的Bucky,追了上去:“Bucky,你要离开吗?你看上去状态很不好,要不要躺下来休息一下?或者,你起码找个暖和的地方过夜,外面很冷!或者,你要不要带些食物走,牛奶还是什么?这是我家的钥匙,Bucky,带着它吧,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随时住进来!Bucky... ...”

    “不要碰我!”

    Bucky听着Steve无休无止的话,觉得自己的大脑好像要被各种忽然冒出来的破碎片段撑炸了!

    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 ...

    这几个字刚冒出来,Bucky就觉得头疼的要昏厥过去。

    他推开Steve,跑了出去,几秒钟以后便消失在宁静的夜色中。

    Steve看着逃走的Bucky,刚想追上去,又止住了脚步。

    他意识到,让Bucky看上去如此痛苦的,似乎就是他的接触。

    Steve心痛的感觉持续了两秒钟,又被一种庆幸所替代——他刚刚似乎将自己的钥匙塞进Bucky的口袋里。

    Bucky会发现它的。

    Bucky会回来的。

    想到这里,Steve愉快的吹了个口哨,把门关了。

    ... ...


【现实】

    “Bucky!”回忆到这里,Steve忽然叫了出来。

    “什么?冬日战士!”Natasha站了起来,“你是说闯进去的人是冬日战士!”

    Steve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听我说,Nat,Bucky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曾经是冬日战士,曾经!他不是有意要做那些事情的,真的,他从小陪着我长大,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只有他。他不是个坏人,我太了解他了。所以Nat,千万别让第三个人知道这件事!”

    Steve滔滔不绝地讲着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连同他和Bucky的过往,丝毫没有注意到Natasha越挑越高的眉毛。

    “小子,你该不会对冬日战士有意思吧?”

    Steve被噎了一下,一口气上不来,咳了一阵。

    “听着,Steve,我们无法确认冬日战士是否已经消除威胁,而你和他竟然已经恢复联系。在这件事情被捅破之前,你最好先去解决这件事。比如,搞清楚自己和冬日战士的关系之类的。”

    美国队长作为美国精神的象征,不应该因为私人关系而忘记大局。

    Steve沉默了一会,说道:“Nat,这种事情我很清楚... ...我会想办法的。”

    他将那几张A4纸往桌子上一放,就跑了出去,期间还撞到了几个无辜的神盾局员工。

    Natasha再次坐下,拿起自己打出来的新闻稿——说实话,她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有当撰稿人的天赋。

    一定要找个时间让它占领神盾报的头版。


    一个小时后,Clint过来了。

    “Nat,你知道Steve怎么了吗?”

    Natasha扬起唇角,“他只是去解决一些私人问题。”

    “真的?我看见他搬了好几箱牛奶回去... ...”

    “你说什么?”Natasha猛地站了起来。

    Clint被吓了一跳,又继续说下去:“听说,有人看见他在每罐牛奶的瓶子上都画了一个粉红色的心形。”

    Natasha又猛地坐下。

    然后将自己的处女稿毫不留情的撕碎,碎的一个字都看不出来。

    “Nat,这是什么?”

    “废纸。”

    “Steve怎么了?”

    “他没救了。”

    “... ...”



-----------完---------------------

(我还真心不擅长写欢脱文,欢迎捉虫)

评论(5)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